鹿慕_Anthony

你早知结局,又何必叹息。

【吏青】断章·点梗1

来自Brett的点梗,昨天手机傲娇怎么都上不来。OOC的话请轻拍。
元宵节的贺文晚上发。
祝食用鱼块~
====================================
444号便利店还没关门的时候,王小亚还是个女学生,隐约怀疑点赵吏和夏冬青不一般的关系,看着赵吏晚上在店里呲妞撩妹,看着夏冬青什么都不说。

其实王小亚怀疑得很对,只不过眼见并非为实。夏冬青一开始还挺在意赵吏成天在他跟前撩妹的,两人也不是没有过争吵。

“赵吏,不是我说你,你这样……”
“说什么说你,啊,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以为你是谁?”
赵吏敢对天发誓他那只是顺口,何况王小亚当时还在旁边。他没料想夏冬青为了这么一句话,竟然自己跑到五楼去了。虽然最后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脱险,但好像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不一样的苗头的出现,是那副杨贵妃的画。王小亚负责烧画,赵吏负责进去救人。
“我不想离开!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夏冬青极少说得如此斩钉截铁,赵吏将其归咎于杨贵妃的蛊惑,也就忽略了夏冬青偏开脸的时候复杂的表情。
“他的命,是我的!你想要,不给你!”
同样,赵吏掐着夏冬青的脖子朝杨贵妃撂狠话的时候,也没有注意到夏冬青眼底一闪而逝的痛苦神色。

赵吏不是没有发觉夏冬青的变化,但发觉和明白是两回事。灵魂摆渡人需要通过吃药延缓自己的衰老,而药的宿主是那些女人。赵吏以为自己跟夏冬青早就解释过,应该得到理解,浑然忘记了自己呲妞撩妹几百年已成习惯,即便不需要吃药也没有收敛过一丝一毫。哪怕看向夏冬青的眼神再认真,去救他的时候再奋不顾身,亲吻和上床的时候再热烈,也不行。
我们这位活了一千年的灵魂摆渡人没有自己的灵魂,胸腔里跳动的心脏也不过是一个器官。尽管里面曾经装过一个叫阿宝的女人,现在里面满满的都是夏冬青。

“和最爱的人在一起,最好。”
玫瑰花递向阿宝,灯光下送上亲吻的时候,夏冬青在幕后看着,泪流满面。
真的只是感动吗?
蓓蓓告诉夏冬青来生要做他女朋友的时候,正陪着阿宝的赵吏,心口痛了一下。
或许是因为阿宝在自己心里还是比夏冬青重要,赵吏想。不过没关系,很快夏冬青就是最重要的了。

“好啊,那,哥哥等着你。”夏冬青笑着答应。
“下一世,我陪你。”赵吏搂着阿宝的肩膀说。

那天晚上的赵吏似乎精虫上脑,夏冬青瘫在床上连动动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事后赵吏要上个厕所,转头看见夏冬青嘴唇微张想说什么,折身把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
夏冬青想说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口。

其实赵吏也会吃醋。
“青仔,刚才眉开眼笑的,跟那儿说什么呢?”
“没什么。哦,她们约我出去玩。”
“怎么就没人约我呢。”
“嗯?”
“不准去,晚上看店。”
“……哦。”

“青仔,刚才那个人是谁?”
“我大学一个同学,关系不错。”
“离他远点,不安全。”
“……我都死过一回了。他一个大活人,有什么不安全的?”
“我是说,你离他再近点,今天晚上你的屁股就不安全了。”
“赵……赵吏你大爷的!”
所以说,其实我们的赵吏赵大爷,是个醋坛子,眼里不容半点沙子。
但潜在身边的危险,偏偏被赵醋坛子忽略了。
天人和人,也是可能在一起的。
点醒这件事的,是我主阿茶。

每年最后一天都是灵魂摆渡人下地府做工作报告的日子。冥王案头的文件堆积如山,埋着一个用完了好几瓶墨水可仍然奋笔疾书的大洋马,背景是冥王大人用透明结界隔开的卧室。卧室里面,是我们把工作丢给下属的冥王大人和为地府立过功为冥王流过血的赵吏,一个享受地喝着果汁,另一个狗腿地给喝果汁的捏着肩膀。

“你背叛我。”
“属下怎么敢背叛茶茶……女王大人。那是事态紧急,夏冬青他死了。我也怕天人先出手,才出此下策。”
“但是你结了生命共享的契约,还把你的心脏刻上了夏冬青的名字。你敢说,你没背叛我?”
房间里没有了声音,赵吏如坠冰窟。

“我什么都知道。”冥王大人终于开了口。“你对冬青的小心思……嗯?”
上挑的尾音妩媚动人,赵鬼差冷汗直流。

“看在你保护冬青有功的份儿上,我告诉你一件事。”
赵吏低下头等待着。
“我上冬青身那回亲九天玄女的分身,不是因为好玩,是顺应了冬青的想法。”

“去吧。”
冥王看着赵吏飞奔而去的背影,摇了摇头。
太晚了。

事情一步步发展,赵吏再去改变,也没什么用处。风风雨雨都结束,夏冬青没有说出分手,却在赵吏泡吧呲妞的一个夜晚,告诉赵吏自己和娅要结婚。

“我们天人赢了这一局,虽然我把自己输进去了。”娅拎着手提包跟赵吏走在后面,夏冬青在前面提着菜。两个人的孩子背着书包缠着夏冬青讲学校里的事情。

“他的灵魂上有你的影子,现在成了刻印,但是他已经不愿意再接受你了。我试过很多法子填补,可还是消除不掉,轮回也没用。知道为什么吗?”
赵吏不吭声。
“用真心对他是不够的。”娅开口“得顾着他的每一份心思,让他知道,你只会是他的。”
赵吏还是不吭声。
“你就输在这一点上了,想想你当着冬青的面泡过多少妞,还有女鬼。”娅自顾自说话“现在你的心,还疼吗。”

怎么能不疼。
那颗心上只有一个人的名字。
人的一生匆匆百年,鬼差的生命却以无尽计算。这一世,下一世,还有以后的生生世世,你的身旁会有别人,而我只有你一个人。

评论(4)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