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慕_Anthony

你早知结局,又何必叹息。

【吏青】断章D

随手一个脑洞,才发觉没有发到这里。虽然感觉不满意……先凑个数?
人生八苦下回写成系列段子好了。
食用鱼块~

========================
我从没有见过这么老实的鬼,安安静静坐在吧台前面什么都不说。
444号便利店是灵魂驿站,总会有没进地府的鬼来到这里。

“你能看见我吧?请给我一杯柠檬水,谢谢。”
他的声音清泉般悦耳,我想他生前或许是个唱歌剧的,没有人听到他的声音不会这么想。

已经习惯了见鬼的我将整杯柠檬水放在他跟前。
这些鬼魂,多少有些心愿未了。我想,我应该尽量帮助他们。何况,眼前的这一只看起来很温和。

“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吗?”

“我忘记了。”

“你还记得什么?”

“我记得我爱过他,现在不爱了。”

“那,你有什么生前没来得及做的,需要我帮你吗。”
他摇了摇头,将目光从柠檬水转移到我的身上,突然莫名开口道“很像”,还把他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拍了拍。
并没有冰冷的感觉,是清凉的。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下一刻却看见熟悉的白色大吉普。赵吏搂着兰兰和环环走进店里,他的手仍然搭在我的肩膀上。

“找了你一大圈,没想到你自己跑这儿来了,跑的还挺快。”赵吏的枪口对着他,环环和兰兰依偎在赵吏身边。“放开他!”

他放下了手,食指放在唇上朝我做个禁声的手势,转向了赵吏。
“我就是在等你,送我去地府吧。”

他和赵吏后来说了什么我听不见,赵吏送他去地府前,他朝我笑了笑。
“佛曰人生八苦。生,老,病,死 ,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他顿了顿,重复了一遍。
“求不得,放不下。”

平静或者激烈,都是送走了,走了就算过去了。我开了两瓶啤酒,拿出三个杯子,让环环和兰兰坐下等着赵吏回来。赵吏习惯跟两位鬼姑娘拼酒,一会儿复习可不想再被赵吏使唤着开酒。

只不过我对着书,完全看不进去。
人鬼殊途,我原本就求不得。
每天打工的这间店都是他的,我又怎么放得下。

回过神来赵吏已经在和环环兰兰喝酒,谁输了谁解个扣子,开心得很。
和平常没什么不同。
过去是这样,现在是,以后也是。

一直这样下去吧,挺好的。

by.鹿慕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