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慕_Anthony

你早知结局,又何必叹息。

【盾铁】ooc·有点什么(1)

副cp鹰寡出没。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后续,也许大概是没有的。
我明明想写个刀子,为什么现在看起来像个小甜饼?

―― ―― ―― ――
克林特认为他们两个人之间有点什么。
这是指,克林特·巴顿,AKA鹰眼,认为复仇者联盟的两个领队之间有点什么。

“你俩没准什么时候就开房去了。”聚会上喝嗨的鹰眼连黑寡妇的膝盖都敢枕,开美国队长玩笑这种事根本小菜一碟。
“什么,我和谁?”史蒂夫没反应过来,但克林特的表情让他小心翼翼放下手里的酒杯,以防它被自己一个激动捏爆。
“你和铁罐儿!”克林特歪歪头,示意沙发另一端正和布鲁斯讲某种科学笑话的托尼:“约会,牵手,拥抱,吵架和好,又约会,牵手,拥抱,再进一步就接吻,上床――嘿,纽约今年通过同性恋法案了吗?如果通过了还能领证结婚!”

“托尼和我没有,我们没在约会。”史蒂夫被闹得红了脸,连忙解释道。
“别欺负老冰棍,小鸟!”托尼趁布鲁斯品尝葡萄酒的时候探过身来,还朝克林特丢了个果盘里的橙子:“你这是嫉妒!”
克林特抓住了橙子,同时也炸了毛:
“我有什么可嫉妒的?我说的是事实!事实知道吗!你俩每周末都出去过二人世界,我都快被闪瞎了!”
“看看,就承认吧,你嫉妒我上周带队长出去逛街了解新世纪买奶油核桃冰淇淋没留你的份儿。认真的?和老冰棍抢冰淇淋?”
“没人和老冰棍抢冰淇淋!”

话题被托尼岔开了,两个人迅速进入了互丢水果的环节。史蒂夫失笑摇着头,瞥见托尼身后布鲁斯投出不赞同但放松的目光。
这是很不错的事,鉴于好博士不大融入集体――至少是个好的开端;几分钟前贾维斯汇报去出任务的娜塔莎和山姆即将返回大厦加入聚会,听上去不能更好了;只有索尔因为他弟弟的事情临时回了阿斯加德――美妙的事物通常都有遗憾,对现状应该知足。

总之,这是一个普通的复仇者周末娱乐聚会,直到希尔抱着材料走了进来。

“打扰一下,紧急通知。”希尔道。

“来喝一杯吗?”克林特举起威士忌的同时往才坐进沙发的娜塔莎的怀里倒去,被娜塔莎一巴掌拍开,但他又被允许躺在娜塔莎的膝盖上。

“队长和斯塔克明天需要飞一趟俄克拉何马,参加一次为期三天的内部会议,具体资料已通过系统上传至两位的私人终端,会议结束后按照惯例可以逗留四天进行休息和调整。”希尔没搭理克林特,公事公办道:“往返和娱乐费用将由神盾局报销。”
史蒂夫作为一个好士兵毫无异议地开始查阅平板。向来厌烦开会的托尼张了张嘴还没出声,就被希尔瞪上了:“我们已经向波茨小姐提交过书面申请并得到了批准,顾问费神盾也掏了,所以斯塔克你别想溜。”说完她也不等托尼再反应,径直离开了客厅。紧随而来的佩珀的电话也证实了希尔所言非虚。

“真不敢相信佩珀会放我出去参加这种形式主义的东西。”托尼在自己的Starkpad上戳戳点点,看上去相当不满意。

“至少还有俄克拉何马州的四天游,我之前没去过那儿。”史蒂夫接口,转向天花板道:“贾维斯,能不能准备一份旅行计划?”

“收到,根据您和sir的喜好已制定出二十种方案并按优先度排列。以下是计划大纲,请您自主选择。”

话音未落,数量众多的光幕已经从史蒂夫面前排到了茶几的另一头。和托尼喜欢被光幕环绕不同,史蒂夫更偏爱让它们呈队列排开。贾维斯清楚这一点。贾维斯清楚所有复仇者的小喜好,在它为他们处理了入住大厦以来的大部分事情以后。尤其是对史蒂夫的喜好的了解程度,那仅次于对它的sir。于是克林特刚刚问起这一点的时候它坦然给出了肯定答案――惹出了克林特半声怪叫――娜塔莎在克林特嗷完之前用苹果精准堵上了他的嘴。

“我简直等不及进行刚才讨论的伽马射线新测试。”研究完材料的托尼抱怨起来:“这见了鬼的汇报会议。”
“我会把前置实验做完,让贾维斯先出数据,这得花费一周多。”布鲁斯对托尼温和道:“剩下的等你和队长回来再继续。”

“如果想参加完整的诺曼音乐节,后面的项目最好少些,前些年开始它从一天变成了三天。”发尾还有点滴水的山姆为史蒂夫出谋划策:“很多活动在音乐节的时候举行,比如说免费戏剧,艺术展出和当地美食品尝,真的全都免费,而且都很棒。”
“和我出门还考虑免费,嗯?”托尼像是被气得哼出了声,脸上大写的“我超有钱我根本不care免费”被山姆选择性忽视。

“听上去挺有意思。”史蒂夫采纳了山姆的建议,迅速在光幕上拨弄几下确定了行程,转而安抚要往行程里塞某种疯狂项目的托尼:“和你出去当然不担心钱的问题,这只是享受不同的生活。”

“诺曼音乐节!”
托尼再开口之前,好容易将苹果消灭的克林特又怪叫了一声:“这算公费蜜月对吧,公费蜜月!”

“没有蜜月,克林特。”史蒂夫好脾气道。他已经看出来克林特醉了,没醉的克林特不敢往娜塔莎膝上躺,娜塔莎也没允许过清醒的克林特靠自己那么近。托尼也看出来了这一点,所以他没跟克林特多计较:“我不和醉鬼斗嘴――”

“不是有意扫兴,但我需要先去休息了。”布鲁斯打断托尼的同时站起了身,脸上有些歉疚:“不能按时入睡的话浩克可能会出来。”

史蒂夫问出现在几点的问题之前贾维斯打出了时间投影。十一点半,确实是睡觉的时间。于是大家各自散去,布鲁斯消失在走廊,娜塔莎听贾维斯提示新的熏香浴已经准备完毕可以使用,克林特被山姆搀回房间的时候不忘高声歌唱,走向电梯的史蒂夫和托尼在他跑调的“你们正在约会~天生一对~”伴奏(更像嘶吼)中相视摇头,待电梯门关闭又同时大笑出声。

“真的太难听了。”托尼感慨。“我完全不知道克林特唱歌有这么大杀伤力,下回打外星人应该让他举个扩音器对着外星人唱,没准能节省很多力气。”
“没错。”史蒂夫赞同:“我觉得应该仅次于弗瑞。”
“你听过弗瑞唱歌?”托尼好奇地睁大了眼睛。
“没有。”对着托尼的眼睛,史蒂夫回答得非常诚恳:“但听弗瑞平时说话的嗓音,我猜他唱起歌来杀伤力也会很强,就像前几天YouTube首页上那个皮衣皮裤的男版《Lost River》”
“老天,别把画面和音频塞到我脑子里。”托尼停顿了一下,禁不住打了个哆嗦,但又很快道:“说不定也没那么难听,我一直以为哥谭市的蝙蝠侠才那样唱歌。哥谭你知道吧?在东海岸的新泽西――”
“我那个年代也有漫画,托尼。”史蒂夫故意板起脸试着开玩笑:“我知道哥谭市不存在。”
“好吧好吧。”托尼摸了一把后脑勺,讪讪闭上了嘴。

一时安静,气氛莫名有些尴尬。

史蒂夫暗自叹口气。并非他有意搞砸,然而作为才从冰层里解冻没多久的上世纪老冰棍,落入这种状况也不只一次。幸好,幸好托尼以前从不介意,如果连托尼也嘲笑他这一点,史蒂夫就真的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倒不是说约会怎么样。”托尼道,又停了一下。
看呐托尼多贴心,这么快就转移了话题,史蒂夫想。只听托尼继续道:“但是娜塔莎和克林特,也许该有人推他们一把。贾维斯不止一次汇报克林特偷偷给娜塔莎写情书写一半又偷偷撕掉塞在通风口,我不是有意窥探队友隐私,可是对于贾维斯来说控制清洁机器人清理通风管道挺麻烦。况且娜塔莎看上去对克林特也有意思……感情上的事我不大确定。”

“我也没有丰富的感情经验。”史蒂夫沉吟片刻,开口道:“超级英雄是一个危险的职业,世界随时需要我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甚至自己的生命,和普通人谈恋爱或者相守一生并不现实。何况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如果他们之间确实有什么,也应当让他们自己发觉。我们作为队友,只需要让他们明白这一点就行了。感情的事情上外人横加干涉并没有什么用处。”

“所以你是精神标杆,队长。随便什么话题都能发表演讲。但是超级士兵也得睡觉,明天还有一场口水仗要打。”托尼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史蒂夫才注意到电梯已经到达自己的楼层,并且门已经打开许久。

哦,是时候分开了。

“晚安,托尼。”
史蒂夫踏上地板,回过身来对托尼说。

“晚安,队长。明天见。”托尼微笑道。

史蒂夫听见了托尼的后半句,再想开口时托尼的身影已经消失在电梯里,金属门上只映出史蒂夫自己的模样。但这并不能影响史蒂夫的好心情,今天和托尼的交谈也非常愉快。所以史蒂夫对着电梯门耸了耸肩膀,自言自语道:

“明天见。”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