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慕_Anthony

你早知结局,又何必叹息。

【陆花】片段·风陵渡口

“谁当那是个好呢。”她唱罢了,往陆小凤掌中的兰花那里瞟了一眼,“人大部分不如花,可也有比花儿好的。”

“那你说说看,我和花比怎么样?”陆小凤好笑问。

“旁的人难说,你嘛,肯定算不得好。油腔滑调,还沾着脂粉味,平日没少女人堆里钻,多半不招娘喜欢。”她自然而然道,答得极快。陆小凤被噎了个准,张口反驳又找不到适合的事例与这半大的小姑娘解释,只得反问:“那你觉得谁比花儿好?”

“七公子比花好。”她这回话连眨眼都没有。

“这倒是。”

陆小凤琢磨半晌,心下觉得实在挑不出什么错,只得点头。

“当然。”她纤颈一仰,琼鼻翘得老高,面上的得意怎么也遮不住,“我看人总是极准的。”

“什么是极准的?”

身后温声夹着笑意,陆小凤回头,花满楼和提了油纸伞和翠色绸面小斗篷的管家正往桥上走。不待这桥头一大一小的开口,花满楼便道:“伯父四处找你,该回去了。”

陆小凤偏头,桥下已多了驾马车。再回头,花满楼将那斗篷披到了小姑娘身上,又半俯身与她仔细叮嘱什么,而管家垂手立在远处,整个人不声不响。不过弹指功夫,天空飘起了小雨。这春风杏雨小桥流水合家欢里,他堂堂陆小凤陆大侠倒显得多余起来。

“童言无忌,如果说了什么,你不要放在心上。”不知何时,花满楼开口道。陆小凤回神,发觉那伞遮了花满楼肩膀,亦分了一半在自己头顶。

“哎呀,有花公子为我撑伞,我还能把什么放在心上呢?”陆小凤故意拖长了声调要把话题挑开,然而话锋半途一转“不过我总觉得这丫头似乎对我有点敌意,但我也没招惹过她。”

“实际上……确实如此。”花满楼顿了顿,似乎犹豫了一下。

“什么?”陆小凤颇为吃惊。

“实际上她确实有些记恨你。”花满楼无奈笑道,“四年前品香会,你拿了我桌前的海棠糕逗她,最后还一块没留,那之后她每年都要念你一次。”

“这……”陆小凤登时目瞪口呆,“我不过是拿了你碟子里的最后两块,还把自己那一整碟都赔给她了。”

“所以说童言无忌,你别放在心上。”花满楼摇头,然而唇角的笑意是怎么都藏不住的。 陆小凤看着这般的花满楼,竟也跟着笑了起来。于是此刻若有匆匆行人抬头,便能看到桥头两个笑得开怀的人了。

“他们在笑什么?”罪魁祸首在桥下马车内撩开绣帘问,“为什么他们不和我们一起回去?”

“这是大人的事。等小姐以后长大了,也会明白的。”管家恭声道,话里话外似乎也掺了笑意,“回去吧小姐,老爷等急了。”

2018-11-27 /  标签 : 陆花 16 1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