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慕_Anthony

你早知结局,又何必叹息。

【练习】ooc盾铁:非修复式HE

*Tony/Pepper预警

他们赢得了战争,没有人死去。
而恋爱只是一种尝试,他们尝试了,他们行不通。

――――――――――――
“我……”

我爱你。

他想,他张了张嘴,没有出声――或许出了声,但被轰鸣的迪厅音乐淹没了――这不重要,因为连他自己都没听到。

索尔正在舞池里跟简贴身热舞,阿斯加德式的过分热情正适合此处;巴基的肩膀刚被旋转的娜塔莎的发尾扫过,布鲁克林小王子的魅力逐渐回归,为赢回美艳特工的芳心加分不少;布鲁斯,布鲁斯和贝蒂在品尝威士忌,谁去打扰都不合时宜。斯特兰奇博士微笑着替女伴续杯;彼得和受到邀请却不明所以的丽兹还有点拘束;幻视与旺达中间坐着螳螂女并且相谈甚欢;星爵跟他的女友早就融入了人群。而才提出放松建议的托尼,托尼的背影刚刚消失在转角门口,佩珀小姐那海蓝色绸缎的裙摆也跟随在他的身边。

托尼将被改装成迪厅还添置了酒柜吧台的一楼留给大家狂欢,顶楼则属于聚会状态下斯塔克工业的员工们。员工们的前老板和现CEO在这种情况下是一定要露面的――史蒂夫清楚,也理解――像清楚早在灭霸降临前的记者见面会上托尼宣布了他和佩珀小姐的订婚一样,和理解哪怕自己跟托尼之间没有“我们结束了”的分手宣言也再没可能这件事并无不同。

他们之间确实没有“We're done”,但他们有“So was I”,那就够了。

内战是美国队长与钢铁侠的事,恋爱却是史蒂夫罗杰斯和托尼斯塔克的事。而恰好又不好,史蒂夫罗杰斯是美国队长,托尼斯塔克是钢铁侠。
倘若上天给机会重来一次,史蒂夫大概仍然会做出和目前一样的选择:法案不该成为束缚英雄的枷锁――为了自由;超级英雄不该成为政府手中的枪支――为了公正;旺达不该被监禁巴基不该被捕――为了朋友。

这有什么错吗?没有。
如果未曾爱上托尼――不,这也不可能。

所以哪怕重来一次,还会是眼下的结局。
史蒂夫这样想着,清空了面前的酒杯。

“嘿,还好吗?你看上去像失恋了。哪个胆大包天的拒绝了美国队长?”克林特出现在史蒂夫旁边,劳拉对送来三支白兰地的酒保点头。
“没有,我很好。”史蒂夫回过神来露出微笑。“孩子们……?”
“孩子们没来,明天还要去学校。”劳拉解释。
“老天,你该找个伴。”克林特将白兰地塞进史蒂夫手里,挤了挤眼睛:“虽然说实话显得不太好听,可全队只有你还单身了。认真的,铁罐儿单着那会儿邀请过那么多火辣名模,你一个也没约到?”

史蒂夫捏着酒杯的手顿了一下。

“队长?”劳拉尾音略微上挑的同时向克林特使了个眼色,可惜克林特没注意。

“我没事。”史蒂夫仍然保持微笑:“我只是觉得这里太吵了,不太习惯。”

“老冰棍真不是白叫的。”克林特大摇其头。

“这样其实很好。”史蒂夫纠正。

没有四倍血清,克林特听不见顶楼那些穿破隔板的欢呼,听不见被AI刻意放大的“嫁给我”的回声;听不见几乎贴着落地玻璃窗划过的,钢铁盔甲腿部推进器的轰鸣。那副已经冲向马布里别墅的钢铁盔甲的怀里,拥着盔甲主人最终选择的一生归宿。而一副盔甲并不会记得曾紧贴胸甲金属的凯芙拉纤维缝边的紧身衣的质感,也不会记得有过一个人打开面甲,于星空下和它的主人接吻。尽管这不能证明未公开关系是他们热烈又短暂的相爱时光中最正确的一环,然而窗外坠下的,被人从顶层抛下的玫瑰们为此提出质疑。

“有钱人的浪漫。”克林特对窗外一时雨帘般倾泻的玫瑰大声感慨。
“先生和波茨小姐的婚礼将于下个月四号在长岛举行,届时欢迎诸位参加。”AI通知的时机恰到好处。

“这很好。”史蒂夫重复了一遍,假装才注意到刚发生的一切。

人们为即将到来的婚礼议论纷纷。关于史蒂夫罗杰斯和托尼斯塔克的两人戏剧落幕的声音,没有人听见。

评论
热度(7)